通识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通识教学部 >  通识快讯 >  信息正文

做有爱、热爱、自信、博学的通识课教师——记通识教学部新学期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4-03-11 15:00:5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日前,通识教学部在东岳书院119召开了新学期教师座谈会。学校副校长谢承红、通识教学部主任刘会、通识教学部全体教师参会。刘会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通识教学部各教研室对基本情况、师资团队、学科建设进行全方位汇报,针对工作不足提出改进措施。

谢承红听取汇报后,对通识教学部的课程建设、团队建设、竞赛成果表示肯定和祝贺。他指出,下一步工作要推进同类课程建设,让教学与课堂灵动起来;要提升教师硬功夫,建立学生良好口碑;要打通跨学科交流渠道,实现自我内驱提升。随后,教师代表就教学设施、教学管理、学生学习状态、教学资源协调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谢承红针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回应道:“学校将紧密围绕学校教学工作,努力为大家提供便捷、高效、舒心的工作环境,切实解决好教师在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最后,谢承红寄语全体教师。通识教师要有爱、热爱、自信、博学,成为师生互动的行家、师生桥梁的专家、通识教育的行家,将通识教育作为自己事业的毕生追求。立足新学期,教师们要做到新品牌定位的内化、达到双师授课的强化、实现课堂管理的优化、促进师生关系的共塑。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校充分了解了教师的需求和想法,促进了彼此之间的沟通和理解;教师们也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的重视,进一步增强了信心和干劲,共同推动通识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学校新定位发展目标贡献通识力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