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通识教学部 >  活动公告 >  信息正文

2023“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泰山科技学院初赛圆满举办(内附学生获奖名单)

时间:2023-11-14 11:01:1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3年10月11日下午13时,由泰山科技学院通识教学部外语教研室主办、“范特西”英语社承办的“外研杯·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泰山科技学院初赛顺利举办。全校共200多名来自各个专业及年级的同学踊跃报名,最终本专科共35名学生通过视频海选,进入此次校内决赛。比赛由外语教研室教师姜梦茵主持,程敬华,张乐岩,韩好担任评委。

本次演讲大赛主题为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赛题围绕“中国现代化之路”展开,先进行3分钟的定题演讲,随后进行2分钟的即兴问答环节。

比赛现场,选手们面对评委老师的细心观察与聆听,依然沉着冷静,有条不紊。他们感情真挚,语言流畅,发音标准,肢体语言丰富,充满自信。同学们在赛题的启发下深入理解、生动诠释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聚焦当代中国,立意深远宏阔,聚焦国际时事热点问题,例如“一带一路”对沿线国家及世界经济发展的作用、中国在日本核废水排放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以及华为等国产手机品牌突围之路等实例,并结合自身所学,论述了大学生在中国现代化发展道路上能承担的角色和作用。

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比赛,来自大数据学院的王付楠同学凭借流利的口语及出色的表现斩获本次本科组比赛的特等奖,来自大数据学院的苏超同学斩获此次比赛的一等奖。专科组的特等奖则由来自淬炼商学院的李瑜同学斩获,专科组一等奖的获得者是来自大数据学院的恽文慧同学。

通识教学部一直以来秉持我校通识教育育人特色,坚守时代使命与社会责任,坚持高远立意与创新理念,在培育时代新人、提升我校外语教育质量的基础上,鼓励学生努力践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通过此次比赛,相信选手们在英语口语,现场演讲等方面都有一定的提升,在台上,他们收获了一个更好,更自信的自己。在今后的生活中,他们也终将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深化文明交流互鉴贡献青年力量!

2023”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

本科组获奖名单

2023”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

专科组获奖名单

微信公众号